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张顺斋:创新实干扩销路 带领百姓共致富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10-27 10:52:01

廊坊传媒网讯(通讯员 徐超 王尔红 记者 刘飞)固安县农民企业家张顺斋致力于蔬菜种植发展30年,成立了种植、销售一条龙的顺斋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用科技力量和现代理念让农民走上了致富路,成功打造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供应京津冀“菜篮子”重点项目,为固安县农业产业化发展作出了示范引领。

1970年,张顺斋出生在牛驼镇前庞家务村。1990年,家中口粮都要靠借的张顺斋,凭着无息贷款支起了两间蔬菜暖棚。经过十余载积累和奋斗,张顺斋的蔬菜事业不断扩展,2006年开始尝试给北京京客隆超市送菜。靠着质量和诚信,张顺斋在京客隆超市得到的订单数量越来越大、品种越来越多。

2007年,张顺斋注册成立了顺斋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他带领一批种植大户,组织起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在发展过程中,顺斋合作社先后做到了“农超对接”“农餐对接”“农校对接”,在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建设上实现了新突破。

2012年,张顺斋在前庞家务村新建了52个蔬菜大棚。一个棚12万多元的成本,他却以两万元的低价转让给合作社的社员们,帮助他们扩大种植规模,不少人当年收入就翻了几番。

张顺斋告诉记者,自2007年至今,顺斋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已带动种植面积1.5万亩,年销售收入达1.2亿元。合作社严格按照“五化六统一”的管理模式,实现订单生产、定向销售,在产业壮大的基础上,促进百姓就业,增加百姓收入。

连续多年,张顺斋被评为“科技致富带头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获“河北省农村青年拔尖人才”“河北省劳动模范”等多项国家、省、市、县级荣誉称号。以生产高质量、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产品为中心,以服务成员为纽带,以农民增收为宗旨,张顺斋走出了一条成员与合作社双赢、深受菜农欢迎的发展之路。

张顺斋表示,下一步他还将与河北农大、省科院形成校企合作,为合作社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支撑,推动农业产业振兴、人才振兴,全面实现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