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刘洪菊:心系居民的“小事书记”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11-18 10:57:05

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刘伟 马皓琪

“刘书记,小区改造,我们的停车问题怎么解决啊”“刘书记,小区这么改造,咱们这出行有没有安全性啊,孩子老人怎么在小区内正常活动啊”……

“大伙都听我说,咱们今天有任何疑问都可以提出来,挨个儿给大伙儿解答,都别着急……”

近日,在三河市泃阳西街道信合社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信合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洪菊操着沙哑的嗓音和社区居民交流改造过程中的一个个细节、小事。这仅是刘洪菊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她心系居民,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信合社区下辖11个小区和452家门店,其中80%的小区为老旧小区或是平房区,且没有物业管理,452家门店工作人员多数为外来人口,流动性强,给社区疫情防控带来了“考验”。从传达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到安排部署社区防疫工作,从宣传引导居民理性防疫到卡口管控落实隔离政策,刘洪菊冲在前、作表率,始终守好自己的“责任田”。

在信合社区,65岁以上老年人有678名,他们或独居或“空巢”。刘洪菊多方沟通协调建立了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结合社区网格化、AI党建云平台、互联网技术,整合65岁以上老年人日常生活、健康状况的综合信息实行精细化管理,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定期为他们提供送医送药、义务送餐、登门理发等上门服务。

刘洪菊以“五情”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退伍军人讲从军史,组织党员、青少年观看红色题材电影,利用AI党建云资讯模块向党员推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定期开展读书、读报活动……“看书读报学史使我心明眼亮,让我思想不掉队、认识不落伍、观念常更新、步伐紧相跟。”社区80多岁老人刘怀义除了每天坚持读书看报,还将自己参军以及工作后的家风编写成文章,在社区内发放,成为居民眼中的“明星”。

居民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都是刘洪菊心中的“大事”,她也被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为“小事书记”。在她的带领下,社区多次被三河市政府、泃阳西街道办授予示范社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的称号,她本人也被授予三河市优秀党员等多个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