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文安

消防进单位 排查各隐患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12-22 10:11:27

廊坊传媒网讯(通讯员 徐梦君)为切实做好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筑牢辖区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防线,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文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易燃易爆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突击”检查工作。

消防监督人员重点对单位的消防安全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规定配置并且保持完好有效,电气设备是否按规定进行防爆、防雷、防静电保护,是否制定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时刻紧绷安全弦,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消防演练,保证各项防火措施、制度、要求落实到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被检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对加油站员工强调“三禁”:一是严禁在加油站内抽烟、使用手机;二是严禁在未熄火的情况下进行加油作业;三是严禁用塑料制品容器直接装油,避免引发火灾。

此次检查切实消除了一批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增强了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推进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保持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