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香河安石路王家摆新桥预计2022年12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12-25 15:13:16

香河县安石路王家摆桥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航拍图。贾珺 摄(点击图片观看视频链接)

廊坊传媒网(记者闫丽)12月22日,记者走进香河县安石路(运河大道——冀京界段)王家摆桥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目前道路引桥的下部结构已经完成了97%,主桥也就是新的王家摆桥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和支架安装的施工。本项目的建设将对满足京冀之间的交通需求,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支撑北运河廊坊段旅游通航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安石路作为《北京市通州区与河北省三河、大厂、香河三县市协同发展规划》中的四条跨界道路率先开工项目,建成后将与通州区新石小路相接,是香河县西部地区与通州区交通联系的主要通道,同时可方便连接首环高速,为香河西部地区进入高速路网提供了一条便捷通道。

香河县安石路(运河大道——冀京界段)王家摆桥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航拍图。贾珺 摄

安石路起于运河大道和老夏安线交叉口,向西跨越北运河后(新建王家摆桥),至冀京界与通州区拟建新石小路相接。路线全长3.624公里,全部为新建路段,同步建设照明、绿化等配套工程,采用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道路标准横断面采用四幅路形式,双向六条机动车道,外设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标准段路基宽47米。桥梁段长1060.1米,路基段长2563.9米,项目概算投资8.999亿元。

香河县安石路(运河大道——冀京界段)建设王家摆桥概况图。

为解决王家摆新桥修建期间以及安运桥拆除后的临时通行及通航要求,对现状王家摆桥进行改造。合计改造桥梁长度157.4米,改造道路长度102.6米。桥梁于2021年5月30日完成荷载试验,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5月31日恢复通车。王家摆新桥最终确定采用抱翅型斜拉索拱梁组合体系结构,将如意的古典华美和运河之水奔流涌动之态实现完美融合,桥型方案与结构受力融为一体,外观新颖独特,造型独一无二,桥梁多项创新获得国家专利,预计2022年12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近年来,香河县积极推进交通互联互通实现突破,轨道交通方面,全力服务好京唐城际铁路建设,该县境内31.4公里架梁工作已全部完工。公路交通方面,高标准建成了密涿高速连接线、平香线南延等重点交通工程,安石路西延在四条协同发展跨界道路中率先启动建设。公共交通方面,在开通938、810等7条进京公交线路基础上,近期还将开通2条至四惠公交枢纽的定制班线,进一步方便两地人员往来。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