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新年新气象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1-04 11:10:29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马颖劼)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志愿者的奉献、无私,一直都是一个城市最美的风景。在元旦这个举家同乐、欢歌笑语的日子,志愿者秉持志愿服务精神,坚持志愿服务不打烊、不停歇,在辖区部分路段和各小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迎接新一年到来的同时,为全市人民送上最真诚的服务,让文明深入人心,实现典型培树常态化、管理整治常态化、志愿服务常态化“不断线、不降温”。

廊坊卫生职业学院公共基础部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包联小区,帮助社区居民清扫落叶,对重点楼群楼梯间杂物进行清理,对乱停乱放的自行车进行整理,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和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同时,开展入户问卷调查志愿服务活动。每到一处,志愿者都详细询问居民对志愿服务开展情况的建议,认真做记录。社区居民刘奶奶说:“自从志愿者来到小区,我们这里的环境卫生得到很大的改善,志愿者们是城市的文明标签,正因为有了他们用心的服务,我们的城市才越来越美丽。”

“志愿服务,就是用爱传递温暖和力量。”日前,廊坊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党员志愿者来到所包联的广阳区大官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手拿扫帚、簸箕等工具,沿着道路两侧,对道路两侧的烟头、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将乱停乱放的自行车摆放整齐。大家一边清理垃圾,一边仔细巡查存在的问题,向过往行人讲解乱停乱放、随手乱扔等不文明行为的危害,并倡导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路过市民纷纷向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扮靓社区,用文明行为影响着每位市民。

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志愿者一行8人到蓝波湾社区开展文明劝导、环境整治、秩序监督等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对张贴在墙面、地面的各种喷绘和小广告进行处理,每到一处,清理一处,不留卫生死角;劝导乱停乱摆、乱丢乱扔等不文明行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使小区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真正做到了清洁一处、靓丽一处。居民纷纷表示,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廊坊城市环境会更整洁。

冬日暖阳里,志愿者化身城市“保洁员”、文明“引导员”、人民“服务员”,一个个“红马甲”“小红帽”穿梭在大街小巷、公共场所,让志愿服务“走”进群众的心窝。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