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廊坊开发区:

不动产登记 跑出“加速度”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1-07 09:43:52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马珉璐 通讯员 陈哲)“以前办理房产过户需要跑好几趟,得过好几天才能拿到证,现在不仅不需要重复提交材料,而且业务受理后一小时就可以拿到不动产登记证书,效率实在是太高了。”近日,在廊坊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刚刚办理完房产过户手续的刘涛高兴地说。

2021年以来,廊坊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为破解不动产登记流程复杂、环节多等难题,他们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全力推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从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到初审、审核、核定、发证提供一条龙服务,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压缩登记时限,个人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结全面提速、实现1小时领证,抵押注销登记、查封登记、解封登记即时办结。依托全省“一窗受理”平台,统一受理部门联办业务事项,一次性收取所需全部材料,一次性录入全部信息,自动分发相关部门并行办理,切实解决群众多头跑、重复交、耗时长的问题,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对重症病人、行动不便人员及有其他特殊情况的企业及个人,提供“上门服务”,解决燃眉之急,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