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广阳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打造家门口的便民服务警务点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1-10 10:30:14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石径宇)2021年以来,广阳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始终把“打击犯罪、维护良好治安秩序就是最大的爱民”作为服务群众的宗旨,根据主市区道路的交通状况,科学划分了三个巡区,覆盖主市区24条主次干道,与辖区9个警务站相互呼应,实行“网格化”“全时空”布警,构建了全时空、多方位巡逻防控新模式。

在商超、广场等繁华地段,该大队以步巡的方式,从中心区域向周边辐射巡逻;在主次干道,以车巡为主,把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列为必到点,强化路面巡逻盘查工作,提升打击现行违法犯罪行为能力。

该大队把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着装、举止、语言到服务态度、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无一不严格要求,通过文明的语言、和蔼的态度、严整的警容警姿、优质的服务,树立民警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

该大队以幸福城警务站和京客隆警务站为依托,将巡逻防控、处突备勤、服务群众等工作前移街头,打造群众家门口的“便民服务警务点”。

同时,民警深入社区对群众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尤其2021年开展反电信诈骗活动以来,开展了很多反电信诈骗方面的宣传活动,发放各种有关电信诈骗的资料。

此外,广阳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充分发挥警务站平台作用,组织警力实施全天候值守,积极开展为民救助服务活动,使两个街面警务站成为便民利民的“闪亮窗口”。在警务站悬挂横幅以及LED灯牌,向广大群众宣传防抢、防骗、防盗等安全常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减少可防性案件的发生。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