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爱心店主送出近千份腊八粥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1-11 09:23:51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张泰源)红豆、栗子、薏仁、红枣、江米……20余种食材、三个小时熬制,香味四溢。1月10日,霸州市胜芳爱心店主周友林夫妇专门熬制了近千份腊八粥,送给当地的医务人员、交警、环卫工人等一线劳动者。

周友林夫妇在胜芳武平西路经营一家饭店,为了熬制腊八粥,1月9日,二人就开始准备食材,10日凌晨开灶熬粥,大约熬了三个小时,香气四溢的腊八粥就可以起锅了。“今年特别选用的大灶头、大铁锅。一大早,儿子儿媳,还有放假的孙子孙女们都来帮忙了。”周友林说。

随后,一家人用提前准备好的餐盒装好腊八粥,兵分多路,分别送给胜芳镇防疫人员、交警、环卫工人等一线工作人员,“路过的行人也都可以免费品尝腊八粥。一年忙到头,希望给大家添福送暖。”

记者看到,还有不少路过的市民带着孩子前来帮忙,将一碗碗热粥送到一线工作者手中。胜芳居民陈婧表示:“希望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让孩子明白,一线工作人员为城市环境、交通和百姓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应该受到关怀和尊敬。”

饭店内,已有十余名环卫工人端过热腾腾的腊八粥,“粥里有花生、红枣等多种食材,非常美味。天气冷,喝一碗热气腾腾的粥,全身都暖暖的。”环卫工人们纷纷表示。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