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永清县司法局掀起普法新高潮

2021年以来,永清县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481件,接待来访群众1100人次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1-14 15:31:51

廊坊传媒网讯(通讯员 张静 叶伟 记者 李虹瑾)近日,永清县司法局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法律援助法》法治宣传及培训活动,掀起了普法新高潮。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于2022年1月1日施行,永清县司法局召开领导班子法律援助法学习培训会,安排部署法律援助法宣传方案,使大家进一步学习领会了法律援助法的精神要义,对更好地学习运用法律援助法、推动法律援助工作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永清县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全县律师、法律工作者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深入学习了法律援助法制定的立法背景和时代背景。着力解读了新增、修改之处。重点学习了法律援助范围以及不受经济困难限制的申请主体的规定,同时进一步向律师、法律工作者介绍了全县目前的法律援助范围。

为扩大宣传范围,增强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提升永清县法律援助知晓率,永清县法律援助中心进社区、进乡镇、进公园,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局工作人员和法律援助律师向群众宣传法律援助法的相关内容,详细地讲解了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正确运用法律援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通过法律咨询的形式,现场讲解依法维权的途径和方式,并针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鼓励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了解,永清县司法局共组织宣传活动三场次,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法律援助宣传纪念品、环保袋2000余个,接待各类法律咨询300余人次,切实提升了法律援助法的知晓率。

2021年以来,永清县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481件,接待来访群众1100人次,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创建平安永清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