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三河探索巾帼 家政新模式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1-18 09:08:43

廊坊传媒网讯(通讯员 刘伟 马皓琪 范晓荣 记者 李博楠)近日,三河市举办第二届巾帼家政技能大赛暨“燕京巧姐”品牌服务输送签约仪式,共130余名妇女参加大赛。

此次大赛设婴幼儿抚触操、婴幼儿包裹两个比赛项目,采取技能实操的方式比拼。活动邀请河北省婴幼保育协会、三河市职业教育中心现场评选打分。

“在三河市和镇妇联的帮助下,我参加了‘燕京巧姐’免费技能培训,通过了技能考试。从最初的紧张、胆怯、不知从何入手,到现在客户预约排队。在这个过程中,我自身的素质得到了提升,也改善了家庭生活。感谢党的好政策。”一名“燕京巧姐”真诚地说。

近年来,三河市妇联不断积累巾帼家政工作经验,探索出一种医校联合、校校联办、家校共建的巾帼家政新模式,对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扩大行业交流、强化社会服务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