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大厂城乡环境持续改善 副中心后花园品质攀升

来源:时间:2022-01-19 09:49:56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王娜 通讯员 李家辉)整洁靓丽的城乡面貌,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井然有序的公共空间……驱车行驶在大厂回族自治县的街道,公园点缀城市空间,社区街道整洁优美,生态环境显著改善,这座城市正焕发出勃勃生机与青春活力。

改造提升后的春华园智能公园。通讯员 何赛 记者 王娜 摄

2021年,大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对照北京城市副中心建管标准,对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充分发扬“大局站位、为民情怀,说干就干、干就一流,创新突破、众志成城”的创城精神,开展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圆满完成了城乡基础设施改造提升行动182项,城乡环境秩序整治集中行动216项,提升“净绿亮美”水平集中行动246项,生态环境治理集中行动16项,城乡环境面貌得到显著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节节攀升。

漫步邵府镇,整洁平坦的街道、宽敞热闹的文化广场、独具特色的主题文化墙,呈现出一派幸福美好的乡村画卷。过去,文化广场曾是一片空地,邵府镇党委、政府仅用不到半年的时间就将这里建造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阵地,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乐享高质量的文化生活。文化广场旁的一侧墙壁还被设置为“百年党史 伟大精神”主题文化墙,描绘了党的光辉历程、红色经典故事等内容,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处处可看、时时能学”。

“这一年镇里的变化很大,生活环境越来越舒适,生活品质得到了很大提升。”邵府村村民郭立明高兴地说。

清雅别致的小门楼、整洁规范的沥青路……崭新又具有复古特色的街区面貌让居住在影西路的居民们赞不绝口。位于县城区中心的这条“老街”,承载着许多大厂人的记忆。随着城市发展,这条“老街”逐渐变成了“背街小巷”,大厂北辰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和力量对影西路两侧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提升,以挖掘“古道”新内涵为设计理念,以中式风格为主调,将历史风韵与现代审美相融合,对路面、住宅门楼、墙体等区域实施了统一规划设计。如今的影西路路面宽敞、门面整齐、设施完善,“老街”已焕发出新的面貌。

行驶在夏垫镇煤矿路,昔日路面坑洼不平、尘土飞扬的景象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风景优美的街角公园,崭新宽敞的健身广场,老百姓感受到了“家门口的幸福”。

大厂煤矿路夏垫镇段全长7.8公里,沿途10个村落,是大厂回族自治县的“北大门”。多年来,由于缺乏统一规划和维护,道路受损严重、绿化景观缺失等问题影响居民出行。为此,夏垫镇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了煤矿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全程保姆式跟踪服务,坚持问题不过夜,发现问题随时到场解决,克服了工期短、质量要求高等各方面困难。从进场施工到改造提升项目完成仅仅用了一个月,如今煤矿路已经成为大厂北部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涉及领域多、范围广,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的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大厂上下持续用力、协同作战,重大工程建设实现突破,重点区域环境显著提升,重要节点打造成效明显,整治提升工作全面“开花结果”,县域整体面貌和居民生活质量大幅提升,“天蓝、地绿、水清、城净”的副中心后花园画卷正在徐徐打开,大厂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正在稳步前行。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