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凝心聚力解民忧 路网升级暖民心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1-19 10:01:31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杨苗苗 通讯员 李家辉 谭淼 李月)“特别感谢政府,为我们解决了这个出行问题,以前这路坑坑洼洼的,一下雨好多泥,现在这路修得既宽敞又平整,特别棒!”大厂回族自治县湖韵澜湾小区居民王莉对刚刚通车的永安路和永安路桥赞不绝口。

永安路和永安路桥是大厂城区北部的主要交通道路,主要承担优化城市功能,拉开城区发展框架的作用,是县城北部居民出行的主要道路。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和社区建设等诸多因素,导致道路、桥梁破损,升级改造迫在眉睫。大厂县委、县政府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迅速部署大厂高新区管委会和县住建局,对标副中心标准,组织实施永安路及永安路桥改造升级工程。

开挖路基、碾压路床、养护路基、摊铺面层……施工单位克服重重困难,在年终岁尾全力冲刺,仅用1个月时间,就全面完成道路改造实现通车,全长约860米的永安路旧貌换新颜,呈现在居民眼前。其中,永安路桥作为永安路的重头戏,全长120米,桥面宽36米,设有人行道、行车道、护栏、防撞墙等,刷新了城市“颜值”,提升了出行品质。

“从2021年12月6日进场施工,克服天气寒冷等不利因素,优化了施工方案,不间断高标准施工,2022年1月7日整体路面全部完工,达到通车条件。”大厂高新区管委会国土规划建设局副局长郝继善说,新的一年,将会继续保持这种干劲,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深挖群众“急难愁盼”的“心头事”,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民生无小事,件件映民心。如今,湖韵澜湾小区等县城北部居民进入城区的交通路网水平得到全面提升,永安路和永安路桥也真正成为“暖心路”和“连心桥”。大厂县委、县政府将坚持把强化路网配套,提升道路通达能力作为重点民生工作,通过打通一批、拓宽一批、改造一批,进一步优化辖区路况,方便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让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