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质量服务“双升级”

文安箱式房为冬奥会提供赛事保障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2-15 09:33:34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刘玉静)室外雪花飘飘,天气寒冷,北京冬奥会赛区场馆里的箱式房却是暖意融融。文安县河北佳强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一流的质量和服务,将560套箱式房打造成冬奥会“温暖之家”。

在北京冬奥会赛区的很多场馆中,用环保板材搭成的简易箱式房随处可见,且扮演着重要角色。河北佳强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为赛区打造的560套箱式房分布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体育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四大场馆,大多数用作媒体转播中心,还有的用于安保、突发事件隔离、餐饮、物流、消防等领域,为冬奥会提供赛事保障。

作为一家集产品研发、设计定制、生产制造、吊运安装、租赁销售于一体,年产能50000套箱式房的民营科技综合性公司,河北佳强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曾多次参与武汉火神山、北京小汤山等国家重点及省重点临建项目建设,而此次北京冬奥会场馆临时设施的建设无疑标准更高、难度更大。

2021年8月30日接到建设任务后,河北佳强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立即成立了独立的项目小组,并指派经验丰富的现场项目经理与北京冬奥组委实时对接。从前期设计到产品生产,从货物运输到现场安装,每一步都有专门人员把控监督、确保质量。

该公司项目负责人张亚军介绍,为了在低温下保证结构稳固和室内保暖,公司在冬奥会使用的箱式房材质上做了很大升级,并严格按照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的材质要求生产,确保符合北京冬奥组委的验收标准。

冬奥会期间,天气寒冷。为达到理想的保暖和防火效果,河北佳强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在箱式房顶部、底部都加厚了保温层,特殊定制了A级防火门窗,并对室内地面按照国家标准A1级防火进行了处理。结构系统的钢立柱、屋面主梁、屋面次梁、地面主梁、地面次梁均采用了加厚钢材,屋面系统的防水层(蒙皮板)、保温层(玻璃丝棉保温)、防潮层(PE树脂薄膜)、装饰吊顶层(彩钢单板)也做了加厚处理,保暖的同时也更加稳固。

建设完成并不意味着任务结束。拉线接电、封堵风口……近日,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媒体转播间里又临时安置了一些设备,需要铺设线路、接电运行,河北佳强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工人谢鹏鹏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从1月8日进入闭环管理以来,谢鹏鹏和同事们已经在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的场馆内工作了一个多月。

“箱式房具有可塑性强、用途多样的特点,遇到一些紧急情况时,可以临时抽调箱式房作为紧急替补使用,这就需要维保人员时刻做准备。”该公司冬奥会现场负责人刘雨向记者介绍,为了做好维保工作,公司有8人将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全程驻扎,确保各个场馆箱式房的用电、采暖设备正常运行,他们每隔一小时就进行一次现场巡查,24小时轮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冬奥会期间“零失误”。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