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曾在法国举办多次画展

香河乡村教师自创“线象”钢笔画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2-16 09:01:32

高利在画展现场。 图片由本人提供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曹明明)2月11日上午,走进香河县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富有创意、别具一格的钢笔画。这是高利首次在家乡举办个人画展,用近百幅画作展示“线象”钢笔画的独特魅力。

今年41岁的高利是香河县鲁家务小学美术老师。2000年从美术专业毕业的他,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接触到钢笔画。一根线条画一幅画,还能展示出物体的明暗和结构,一下让他着了迷。

边画边琢磨,高利总是把自己的画作发到博客上,他发现关注这类画的人很少,也不容易找到画友交流。直到一位在北京工作的法国人关注到他的作品。“我们沟通交流过很多次。在她的帮助下,我在法国先后举办过3次个人画展,比较受欢迎,有几十幅画被当地人收藏。”2019年9月,在一次巴黎秋季画展上,高利的两幅钢笔画入选并展出后,被破格允许不用参评,直接参加下一次的展览,“第二次展出4幅画,这两次展出的画分别被收录到了当地的两本画册中。”

高利介绍,“线象”钢笔画是他自创的一种画法,大多用线或点线结合的形式表现出来。他的画线条简洁、流畅,通常画的都是自己的所见、所感、所想,“有的时候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朋友发的乐队表演视频,就画了很多种乐器;有时吃面食,就会以面为中心,围绕周边画很多张,所以我的画题材很杂。”

高利介绍,此次个人画展自1月29日开始,共展出84幅画。“画展的效果出乎意料,不仅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还发现有很多人能看懂并喜欢我的画,非常开心。有人跟我沟通画画技巧,更有人提出建议,希望我尝试一下铜版画或扩展画的形式或题材,有机会我想试一试。”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