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吕连兵:用脚步丈量 让城市更美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2-18 10:44:17


记者 吕新颖

吕连兵,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园林绿化执法大队中队长。从事城市城管执法工作20多年来,他勤奋工作、文明执法、注重创新,始终保持一名军人的优良作风。2012年被人社部、住建部授予“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劳动模范”,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

乱涂乱画、乱贴小广告等行为破坏城市环境,成为困扰各地城市管理部门的一大城市难题。2003年市城市管理行政综合执法局为了从源头上治理小广告,成立了治理小广告中队,吕连兵任中队长。从那天起,他就没有节假日,随时待命。接到突击治理任务,他就带领队员全天在街上巡逻。

城市管理工作繁杂而艰难,小广告治理中队更是“苦、脏、累”。十几年来,他所带领的小广告治理执法中队,先后捣毁了各类小广告制假、造假窝点116个,成功抓获喷涂、张贴涂写散发小广告人员1000余人次……打造了“华北无癣城市”的城市管理品牌,先后有北京、扬州等30多个城市到廊坊参观学习。

在工作中,吕连兵不断学习创新,知难而进。他负责的小广告治理中队,在全省乃至全国城管执法系统,第一个实行24小时全天候外出执法;创新提出并实施了“治、清、奖”三管齐下的方法,以管住源头、打防并举、标本兼治、重奖举报者的方式大胆开展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组织多次宣传活动,调动群众积极性和参与度,形成了群防群治的大治理格局。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