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奋斗不息 践行教师使命

——记管道局中学初中教师李德刚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2-22 09:08:23

记者 刘艳

为上好线上教学课,管道局中学初中教师李德刚不懈探索。他向其他教师请教,经过学习和自己反复在电脑上练习操作,最终熟练掌握应用技巧。为打造出高质量的“线上课程”,他备课充分,课件精益求精,常常废寝忘食、加班到深夜。在疫情相对稳定的时候,他来到学校走进教室,打开一体机,用手机直播,让每一名学生都像在学校教室的课堂上一样,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他还利用课余时间,把复习资料一份一份打包好,由班主任分发到学生手里,尽可能保障他们的学习。

初三学生重返校园,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每班人数不得超过40人,需另组建一个班级,他担任临时班级的班主任。为了学生进入教室就能安心学习,他提前一天把教室打扫干净,进行消毒,把每个学生的名字贴在桌子的右上角。从原班级分出的学生有着不少的情绪和想法,他就利用早读的时间做思想安抚和防疫知识普及工作,并指定班级管理人员,有问题及时向他汇报。虽然临时班级只存在了两周,但他同这些学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看到学生们身上的点点改变和进步,他都感到开心和幸福。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