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市税务局:

全面贯彻落实 “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2-25 09:18:05

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税务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直工委的正确指导下,市税务局深入落实“条主责、块双重,纵合力、横联通,齐心抓、党建兴”的“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着力提升系统上下党的建设质量,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组织税费收入、深化征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切实发挥了党建对税收工作的引领作用,为税收服务廊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全市税务系统紧密结合税务部门双重领导管理体制实际,积极探索落实“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的务实举措,努力开创上下左右齐抓党建的生动局面。市县两级党委坚决扛牢抓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下抓两级、抓深一层”工作机制要求,通过完善制度建设,压紧责任链条,推动形成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环环相扣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同时,充分利用双重共管优势,积极探索条线与属地深度融合的方法路径,主动融入地方党建工作大局,切实推动纵横两方面部署要求同频共振、一体推进。

他们坚持做到“两结合、四一起”,部署工作同步推出党建措施,推进工作同步评价党建质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在市县两级均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减税降费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统筹推进政策落实。把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作为疫情持续影响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推动力。2021年,共为企业办理减免税费210多亿元,其中新增减税降费28.5亿元,有效助力支持了市场主体尤其是小微企业发展。

在2022年的工作中,廊坊市税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市委和省税务局党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作出的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深化拓展“纵合横通强党建”制度体系成效,夯基固本,守正创新,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以更好服务廊坊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