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安次环卫表彰18名拾金不昧环卫工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3-02 09:43:07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崔帅 通讯员 胡晓妍)“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拾金不昧好榜样 弘扬社会正能量”……3月1日上午,安次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机关楼前,18名拾金不昧环卫工人受到表彰。一面面殷红的锦旗、一身身亮橙色环卫制服,格外醒目。

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在我市环卫系统中屡见不鲜。因为长期在街头作业,环卫工人经常会捡拾到各种遗失的物品,不论物品贵重与否、价值几何,急他人之所急,竭尽所能物归原主是环卫工人的共识。据统计,2021年至今,安次环卫职工共捡到手提包、钱包等16个,手机14部,房产证1本,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80余张,机动车牌100余张。所有遗失物品均通过各种渠道归还给失主。

“环卫工人用辛勤的汗水美化着城市环境,更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普通劳动者的高尚品德。”安次环卫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持续发扬拾金不昧精神及踏实勤恳的工作作风,号召干部职工向身边榜样看齐,不断传播社会正能量,积极展现安次环卫团结、自强、开拓、奉献的精神风貌,该中心今年首次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举办表彰活动。今后,将继续丰富活动内容,建立长久有效的鼓励机制。

“物归原主是举手之劳,不是自己的物品不能要,不论是谁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这样做。”安次环卫一中队的张乃心表示。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