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便民办税“春风”暖 营商环境再优化

廊坊税务落实5大类20项76条便民措施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3-03 08:49:22

廊坊传媒网讯(通讯员 段明佰 记者 苗月平)全省税务系统持续第九年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如约而至,聚焦“智慧税务助发展 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国家税务总局廊坊市税务系统落实推出的5大类20项76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

“三语”服务更贴心

“有需求就有服务”,针对聋哑人办理税费服务特殊群体,国家税务总局廊坊开发区税务局聘请专业教师开展实用手语培训,采取“专员引导+全程跟办”的服务模式。针对日常办税可能出现的堵点难点进行模拟预判,开展基本礼仪和文明用语讲座,设立老、残等候专区和速办通道,配备花镜和轮椅等应急用品,设置“微笑引导”专员和“不满意请找我”专岗,个性化服务更加贴心。

廊坊开发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区,入驻142家外资企业,承办多项国际展会,英语服务需求明显。廊坊开发区税务局选调局内英语专业人才,设立英语服务窗口和宣传辅导小组,向区内外资企业、国际展商、外籍人员提供专业化英语服务。今年该局办税服务厅正式推出“三语”服务,成为河北省首个实现集“常规服务、英语服务、手语服务”于一体的办税服务厅。

“精准滴灌”服务上门

景泰蓝和田玉冰壶是由大厂良盛达花丝镶嵌特艺有限公司精心制作的北京冬奥会特许文创商品,融合了花丝镶嵌、景泰蓝制作和北京玉雕三大特有的国家级非遗技艺,由于选材苛刻、要求严格,前期需垫付较大资金,这对企业生产经营无疑是个难题。

大厂回族自治县税务局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及时送服务上门,为企业申请了缓缴税费11.58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马福良说:“税收政策的支持,让我们更加安心的投入生产,我们会认真做好每一件产品,传承好、宣扬好民族文化。”

智能办税方便快捷

“太感谢您了,不然就耽误事儿了。”日前,来自北京城建五市政公司的徐先生,在电子税务局操作跨区域办税业务时遇到了难题,国家税务总局廊坊市安次区税务局智慧税务综合体远程帮办中心工作人员线上协助他圆满解决。在后续电话回访问效中,徐先生直言:“没想到廊坊办税服务水平这么高!”

安次区税务局2021年大力推进智慧办税服务厅建设,打造了远程帮办、权益保护、前置审批、宣传辅导、定制服务“五个特色服务中心”,场景化构建了功能全面、服务精细的“智慧服务新生态”,受理各类业务11000余件。该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表示:“远程帮办中心围绕‘智慧服务、帮办无忧’设置了从便捷咨询、24小时不打烊、答疑解惑、操作辅导、业务办理、督办回访的帮办闭环,开通了京津企业绿色服务通道,为网上远程办税、跨区域办税服务加油提速。”

国家税务总局廊坊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税务系统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热点关切,不断细化完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加速推进智慧税务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