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永清:科技创新引领 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3-07 09:22:44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 宋英华 焦雅鹏)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近年来,永清县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从增加科技投入、优化创新环境、培育创新主体、建设创新平台等方面入手,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霖一造集成电路(廊坊)有限公司是一家具备高精度表面贴装、大规模生产能力的SMT加工商,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设备、医疗企业、家用电子产品等高科技领域,公司多次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和出口援外任务提供配套服务。近年来,在科技工信部门大力支持下,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公司负责人赵坡介绍:“公司主要经营电子集成电路的生产加工制造产品,涉及航天、军工、医疗、汽车、工业及消费电子领域。近年来,永清科工局大力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发展,在科技研发创新方面给予我们支持帮助,并帮助我们企业申报了科小、专精特新、高新荣誉称号。”

河北嘉宝莉涂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水性涂料、功能性外墙涂料、高性能环保涂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县科技工信局的支持与引导下,公司已建有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先进涂层材料及涂装技术创新中心等研发平台,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为涂料生产注入了“绿色基因”。“我们研发的产品主要是水性多彩系列,它是一个绿色环保方向的产品,致力于国家资源的节省,同时还可以减轻建筑物外层负重,现在准备面向市场大量销售。”河北嘉宝莉涂料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杜雪梅说。

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是县域经济加快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是破解县域发展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永清县科技工信局以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为抓手,助力企业加快发展步伐。

2021年,永清县科技创新能力跃升为A类县,全省排位提升13名。目前,全县共建有省级经济开发区1个、高新技术园区1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3个、市级农业园区3个、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个,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626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到65家,认定市级以上研发平台59家,建有市级孵化器1家,市级以上众创空间7家,省级以上“星创天地”30家,入驻企业及创新团队200余个,企业创新发展能力持续增强。

永清县科技工信局科技平台与外国专家管理股股长孙建颖表示:“科技创新是县域发展的强劲引擎,抓住了科技创新,就抓住了牵动永清发展全局的动能。今后,我们将继续以科技创新政策为引领,积极对接京津创新资源,做好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培育,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