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安次法院:33名干警奔赴抗疫一线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3-21 19:25:06

廊坊传媒网(通讯员 计晓柳 记者 王泽明)自3月9日以来,安次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次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部署要求,把工作重心放到疫情防控中来,全院上下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在做好法院机关疫情防控的同时,先后八批选派33名干警到维也纳酒店疫情隔离点、香河疫情隔离点、高风险地区葛渔城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调配各类防疫物资和干警生活必需品30多次。他们夜以继日工作,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做到了保障充足、服务有力。

安次法院干警蒋帅在葛渔城镇豆佃窑村接收防疫物资

13名来自法院各支部的党员干警主动请缨到防控一线,有55岁的老党员,也有28岁的年轻党员,他们充分发挥每一个支部是一座堡垒,每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的战斗作用。在党员干警的鼓舞带动下,20名非党员干警也积极参“战”。

在疫情隔离点的干警每天负责接收密接人员、统计采集密接人员信息,统筹协调防疫物资、对集中隔离人员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做好日常环境消杀、运送一日三餐、清运生活垃圾、保障每一位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工作十分零碎且繁重。凌晨一两点钟才睡,三四点钟又被叫起是常事儿。

安次法院干警黄照舜在葛渔城镇六百地村进行防疫消杀

深入高风险地区的干警更加劳累,每天通过广播、微信群进行防疫宣传、安抚村民情绪、村卡口24小时值班、协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对村民人数、核酸情况等基础数据进行统计、进行确诊密接人员流调、协助转移确诊密接人员、协助分发生活防疫物资,他们的辛苦付出和奉献被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纷纷表示,“我们听你们的指挥,一定全办配合你们工作,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一定能战胜疫情”。

军转干部王学园,中共党员,2020年转业到安次区法院工作。有着19年军龄的他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率先报名并带队参加维也纳酒店隔离点防控工作,总是独自完成核酸检测样本的转运任务。他表示“这个工作有危险性,让其他同志做他不放心,毕竟我在军校学习时,有点医学常识,必须我独自完成”;防疫一线干警黄照舜原计划3月中旬订婚,并早已订好了机票计划在海南拍摄婚纱照,疫情来袭,黄照舜毅然退掉机票决定延迟订婚奔赴抗疫一线,他的女朋友也在安次区村街积极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准新人”同时出现在廊坊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干警蒋帅一直和奶奶一起生活并照顾起居,奶奶急性胆囊炎并发的胰腺炎刚出院,他就义无反顾地去了防控一线,与社区协调亲属去照顾奶奶;

……

党员带头,干警跟上,33名干警不忘初心、不惧艰险,在疫情防控一线打头阵、当先锋,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安次法院干警王学园在维也纳酒店隔离点运输核酸检测样本

安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少华表示,他们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审判执行工作,在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中展现法院新形象、新作为。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