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杨晓蕊的方舱日记:“我在方舱,感觉良好”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3-23 14:53:03

图为杨晓蕊在安抚小患者。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刘飞)随着方舱医院建成投用,大批病患陆续入舱接受治疗,医护人员披甲上阵、逆向而行,他们用生命佑护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动人心弦的赞歌。32岁的杨晓蕊是廊坊市人民医院普外一科的护士,她3月18日进驻方舱医院,并于次日凌晨出舱后在返程途中写下了这篇方舱日记,让我们从她的心路历程走进一线医护人员的战疫故事。

3月19日凌晨

坐在回程的车上,双手跟双腿都在累得发抖,但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今天是我们进入方舱医院工作的第一天,一切都是未知的。经过一层层的手卫生和一间间的缓冲区进入病房,感觉我们组的八名护士仿佛头上有了光环,后背有了翅膀。一切紧张焦虑抑或是恐惧等不安情绪都被抛诸脑后,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时值三月,竟然大雪纷飞。一辆辆救护车呼啸着踏雪而来。一位位焦虑的病人涌入病房。我们八名护士,有的负责登记住院信息,有的负责引领病人入区,有的贴心安抚病人情绪,有的负责感控管理,有的为穿单衣的孩子送去暖贴、电暖气、电热毯等生活物资。

时间一分一秒地往前轧,床一张张地铺就,饭一份份地发放。虽然脚已经不能再快,累得快不听使唤,可是脑子里还是在想还能不能快一些、再快一些……多铺一张床,就少一个在风雪中等待的孩子。早发一份饭,就会暖一位饥肠辘辘的老人。

身上的汗出了一层又一层,去门口接病人又被寒风吹干了一遍又一遍。即使这样也无法熄灭我内心的火热,我期盼着能多跑一趟,多温暖一位不安的患者。

如果说在方舱里我们是保护患者的“铜墙铁壁”,那么出舱后,面对来自领导同事朋友亲人的问候,“铜墙铁壁”就流出了感动的泪水。同样坚守在岗位的爱人问我“想不想闺女”,我说,“你听实话不?说实话真没顾上,等我闲下来再说……”

初入方舱,感受很深。在我们身后有党委政府全力支持保障,身旁有团结一致的同事、有省里支援的专家老师、有义无反顾的志愿者。所以这一仗我们必须打,也必然会胜利!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