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三河市:公交车变身抗“疫”保障车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3-25 15:35:23

廊坊传媒网讯(通讯员 刘伟 记者 王洋洋)“有公交车可歇脚,有工作人员送饭,卡口执勤人员临时休息和用餐有了保障。”3月17日,京秦高速三河西入口,三河市交通运输局运管站副站长朱文瑾指着一辆公交车说。在这里,公交车“摇身一变”,成了抗“疫”保障车,解决了卡口执勤人员办公、吃饭、取暖问题。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域内公交车停运,三河市绿之源公交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3月12日至今,已累计安排221辆次公交车和221人次驾驶员助力疫情防控。

在京秦高速燕郊西出口、三河西出口、燕郊迎宾路北口等15个交通卡口,大型公交、微型公交用于后勤保障;在核酸采集工作中,公交车又成为运输保障车,承担起15家医院医护人员点对点运送任务。

连日来,三河市严格执行“非必要不进京”政策,检查车辆来源和目的地,对进京车辆和人员原则上予以劝返。累计投入警力387人,对11个环京路面联勤检查站点、27个进京小路口卡点、2个火车站和1个汽车站点严查严控。对27个小路口安排辖区派出所巡查,11个环京路面联勤检查站点与北京24小时联勤查控,2个火车站和1个汽车站查控站点派驻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人员开展定时查控勤务。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