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安次区法院:

巾帼抗疫展风采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3-30 13:24:32

记者 刘玉静 通讯员 高占国

3月11日,安次区人民法院迅速行动,召集院内法官、干警,组成临时工作组,入驻廊坊维也纳酒店隔离点。接到抗疫任务,一级法官张莉莉,法官助理张晶、孟欣,书记员焦艳玲、李若溪准备行装,连夜出征。

戴上护目镜、口罩,穿上防护服,接受防疫培训后,她们化身直面疫情的勇士。对接隔离人员、核对密接人员信息、办理隔离人员入住、接收核酸检测试剂、对接核酸检测样本、调配抗疫物资、环境物品消毒……面对被感染的风险,她们毫不畏惧。

张莉莉是一名民事审判法官,拥有丰富审判经验的她是这个临时工作组中的带头人。进入隔离点后,她担起重任,负责协调对接隔离人员、调配抗疫物资等工作,细心照顾大家的生活。由于工作繁重,加上每天凌晨两三点接送抗疫物资,一连几天下来,她显得疲惫不堪,但每每与她眼神相遇,她总是给大家一个温柔又坚定的笑容。

张晶是一名法官助理,在隔离点,一张桌子、一台电脑、一台打印机就是工作阵地。她严格按照要求及时统计、报送疫情相关数据。报送完数据,抓紧时间制作核酸检测条形码,每天制作约300个条形码。

天还没亮,焦艳玲起床了,她要与负责运送核酸检测样本的防疫人员联系,将核酸检测样本及时送检。之后,她还要负责接收核酸试剂、对接核酸检测样本等工作。

孟欣平时说话语气温婉、态度谦和,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不论是协助同事接收、清点抗疫物资,还是统计和制作抗疫物资明细清单,行事稳重的她没有失误。她说:“疫情面前显担当,我做的这些事在那些党员同事面前根本就微不足道,有了这次抗疫经历,我更加渴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李若溪是临时工作组中年龄最小的,工作起来却很是老练。她除了配合同事做好各项抗疫工作,还负责起编辑撰写各类信息向院里汇报。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