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香河经开区:凝心聚力助企业生产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4-07 16:57:56

赛铭瑞(廊坊)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正在生产汽车后视镜。 记者 杨巍 通讯员 李万勇 摄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杨巍 通讯员 李万勇)为助力企业积极做好复工复产,香河经开区上下联动,多措并举,保证企业基本生产经营。

据了解,全县实施疫情管控后,香河经开区迅速组织,对辖区各生产企业进行摸排,全面摸清企业开工需求人员情况,协助企业对用工需求细化到个人。针对可提供住宿的企业,包企干部依据企业提出的复工申请、承诺书和提供的用工名单,向有关部门申请开具介绍信,在保证“两码一证”正常的前提下,点对点接送工人至企业,入企后实行封闭式管理。针对不能提供住宿的企业,每日专车接送工人往返岗位,全力配合公安、卫健等部门和社区工作者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企业基本生产需求。

为解决企业生产期间员工生活问题,香河经开区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为有食堂的企业办理了26个专用生活物资采买证件,同时与京玛超市等保供单位对接,实行一对一配送,为无食堂的企业送物资上门,全力为企业人员提供生活保障。

此外,香河经开区与县科工局等部门沟通,为企业申请办理了人员和车辆通行证各20个,为75辆运输车辆申请办理了货物运输证,满足企业正常生产和通勤需求。对于外来运输车辆,企业提前报备车辆和人员信息,货车入香河时,经开区包企干部负责到现场对接并引导车辆至企业,进入企业前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司机不下车,卸货后再由包企干部陪同送出县城,全程跟随机制既保证严格落实全县疫情防控的要求,又解决了企业货物运输问题。

据悉,疫情封控期间,香河经开区抽调领导干部组织辖区所有企业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目前已为295家企业员工进行了九轮核酸检测,累计检测人数达6.5万人次,有效保障了企业和员工的安全。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