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抗疫一线显担当

——记廊坊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孙治策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4-09 14:59:07

孙治策,男,32岁,廊坊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突击大队四级警长。3月9日凌晨2点,特警支队接到支援安次公安分局防范疫情任务,孙治策主动报名,3个小时后到达支援岗位。此后的常态是每天凌晨一两点接到命令,早晨4点多钟出发,5点多钟到达指定位置开始工作,核酸检测完成后收队。

任劳任怨,连续奋战

孙治策在执行协助医院转运病人、家属及医护人员任务时,先是负责120车辆的调度,后又参与转运人员现场秩序维护,最长连续工作26个小时未休息。3月19日,他在白天完成近10个小时的街面巡控、核酸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后,晚上临时接到命令参与某隔离点现场执勤,防止密接人员外出,再次连续工作26小时。这样的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期间如同家常便饭。

细致入微,维护秩序

孙治策主动要求参与蔡豆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蔡豆庄社区面积大,人员杂,老人占比高,工作时间长,孙治策耐心帮助老年人用手机生成采样码,保存截图,以保证核算采样速度,遇到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他就用自己的手机为其生成采样码。

服务群众,不论分内分外

本轮疫情突然来袭,部分群众因种种原因未能储备足够的生活、药品等物资,孙治策在巡控过程中,每次遇到求助的群众都热心对待,他帮忙联系,帮助购买生活物资、药品;面对违反防疫规定外出人员,他认真解释各项防疫政策,耐心劝返。3月23日,在街道巡控任务中,孙治策发现一名老人徘徊,在了解到老人为无业人员,两天未进食的情况后,他自费购买了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和口罩赠与老人,并联系附近核酸点对其进行核酸采集,而后他又联系社区等相关部门,将老人妥善安置。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