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县环卫服务中心:

助力城区环境卫生质量提升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4-21 09:49:40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邢建平)近日,香河县环卫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大力整治城乡环境卫生,提升全县环境卫生水平,为居民群众营造干净、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在城区,县环卫服务中心实行“以克论净”工作模式,在坚持日常作业的基础上,采用人机结合的方式,对城区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加大清扫力度。出动保洁人员240余人对城区道路的主路面、辅路和其他小街小巷进行清扫。同时,增加晚班保洁人员、突击保洁人员30名,对学校、超市、步行街、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延长人工清扫保洁时间,加强日常管理和消杀。全天候出动真空吸尘车7辆,实现城区主道机械化清扫全覆盖,还原路面本色。根据每日气温,在合适时间段,对城区路段进行机械化洒水及雾炮降尘作业,进一步提升县域空气质量。

此外,县环卫服务中心继续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实行垃圾“日产日清”“夜产夜清”的昼夜双项作业模式。对沿街商户采取“根源治理、上门收集”,对厨余垃圾进行单独收集、运输、处理,并加强垃圾运输过程管理,所有车辆实行全封闭运输,增加环卫车辆消杀频次。据统计,每天上门收集商户总数量达2500多家次,清运垃圾400余吨。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