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我市专项整治电动自行车 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5-10 09:53:03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张永明 汪海侠)为切实提高全市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增强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意识,降低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率、受伤率,市公安交警支队正在开展“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范围包括市主城区所有道路,重点是34个交通路口、27条主次干道;各县(市)城区道路、国省及县乡道路等。整治重点为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遵守交通法规和《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市公安局交管部门对全市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提出明确要求。按照2022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考核要求,5月底前,各县(市)城区道路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要达到75%以上;公路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达到55%以上。

各交警大队早晚高峰在每个交通路口组织专项整治小分队,充分利用“五选一”惩戒式学习教育模式,引领人员到路口岗区集中学习点进行劝导教育。在各个交通路口加强宣传,早晚高峰时段循环播放“车要上牌、人要佩戴安全头盔”相关宣传内容;充分利用廊坊交警微信公众号和抖音等平台,发布宣传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形成浓厚宣传氛围。

5月7日上午,一大队开展“不做无盔骑士 争当安全使者 安全伴你出行”主题宣传活动,深入辖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网点、电动车销售门店,向市民发放《“一盔一带”·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非机动车骑行注意事项》、温馨提示折页等宣传材料,并面对面进行宣传教育。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市民咨询100余条。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