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以身说法志愿宣传

​81岁老党员为防疫助一“臂”之力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5-16 15:16:18

廊坊传媒网讯(通讯员 杨洁 记者 曹明明)连日来,广阳区银河北路街道辖区内离退休的老党员们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接种新冠疫苗的同时,还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扩大疫苗接种覆盖率。今年81岁的老党员张作善就是其中一位。

张作善是一名退休教师,在得知高龄老人也可以接种疫苗后,第一时间联系所在的北大街社区登记报名,发挥老党员的带头作用。

在北大街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张作善来到银河北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医务人员耐心地询问了老人的既往病史以及近期身体状况,指导老人签署知情同意书,叮嘱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安排老人到接种区接种疫苗。

据悉,张作善在198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她激动地说:“感谢党和国家照顾、关怀老年人这个特殊群体,接种疫苗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接种疫苗后,心里比以前更踏实了。”

张作善不仅自己主动接种新冠疫苗,还积极呼吁身边的亲朋、邻居尽快参与疫苗接种。对于暂未接种的老人,张作善也会详细了解原因,积极向老人们宣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并叮嘱他们注意做好自我健康防护,为社区宣传疫苗接种贡献一份力量。

一直以来,银河北路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广泛动员党员做好表率,争做“带头接种”践行者、“科学接种”宣传者、“应接尽接”推动者,在疫情防控中主动践行初心使命,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固长城”。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