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黄楷程: 争当抗疫“排头兵”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5-16 15:18:06

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 裴双东

3月初,疫情突然来袭,市公路中心党员黄楷程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自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以来,黄楷程一直与社区的志愿者们并肩作战,为街坊邻里排忧解难,有问必答、有事必办,赢得了街坊邻里的称赞。

半个多月后,这个同事口中的“大黄”逐渐变成了“小黄”,瘦了整整8斤。据了解,这已经是黄楷程第二次在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了。去年,他在社区帮助录入居民信息经常到深夜,这次他又义无反顾地再出发。

黄楷程以身作则,工作积极主动,遇到困难总能想方设法解决。他的幽默、乐观能瞬间让周围的气氛欢快起来;他雷厉风行,随叫随到,无一次缺席。“各位居民,醒醒了,下楼做核酸了。”“听话,叔叔给你跳段舞”……疫情期间,黄楷程在深夜举着喇叭通知居民下楼采集核酸,在大雪中来往几个核酸检测点协调沟通,在核酸采集时给排队无聊的小朋友跳一段可爱的舞蹈。

志愿服务期间,得知防疫物资紧缺,黄楷程还自费购买隔离服、口罩及手套分给需要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人、保护身边人。

“志愿工作不是一种光环,而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走在前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再苦再累也要坚持到底、永不言弃!”黄楷程坦言。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