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廊坊开发区开展 民法典普法宣传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5-23 15:12:06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马珉璐 通讯员 陈哲)今年5月是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廊坊开发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在桐柏村宣传活动现场,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民法典内容。他们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案例,详细解答群众普遍关注的邻里纠纷化解、离婚析产、家庭教育、集体财产保护等方面问题,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处理矛盾纠纷,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干警们还引导群众及时关注“廊开检察”微信公众号“民法典小课堂”,以“线上”方式随时随地学习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宣传册3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有效扩大了民法典的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提高了广大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下一步,廊坊开发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民法典宣传工作,宣传民法知识、讲好民法故事、传播检察声音,全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