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我市第24例捐献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6-02 09:54:58


杨先生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被采访者供图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张泰源)5月30日,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经过5个多小时的采集,来自固安县的杨先生成功捐献339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位白血病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至此,杨先生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3250例、河北省第601例、廊坊市第2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能配型成功,我觉得很幸运”

杨先生1988年出生,2013年加入中华骨髓库。杨先生回忆道:“当时我在献血车上献血,听了工作人员介绍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内容后,留了血样。”

3月份,杨先生接到了配型成功的电话。当时,正在工作的杨先生毫不犹豫同意了捐献,“我留血样时工作人员说配型成功的概率很低。能配型成功,我觉得很幸运。”

“救人一命,我感到无上光荣”

“得知配型成功的消息后,我立刻和家人分享了这个消息。我从网上搜索资料,和家人讲捐献造血干细胞于身体健康无碍,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协调下,杨先生采集了血样,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

确定捐献时间后,杨先生开始调整饮食结构、规律生活作息,安排好工作后,于5月25日抵达石家庄进行捐献前的准备工作。

5月30日上午,杨先生躺在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我现在感觉身体状况良好,没有任何不适。我躺在这里采集造血干细胞,依然觉得很奇妙!能用这样的方式救人一命,我感到无上光荣。”

“未来的路很长,要积极乐观地走下去”

“您的无私和大爱给予了我重生的希望,这份恩情让我感受到了温暖与力量。任何语言都不足以表达我对您的感恩之情,千言万语,尽在心里……”采集时,杨先生收到了患者写来的感谢信,尽管与这位患者素不相识,杨先生依然非常牵挂他的情况,“希望他能够早日康复,未来的路还很长,要积极乐观地走下去,加油!”

34岁的杨先生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为了不让她们担心,安心学习,我决定捐献结束后再将事情告诉她们。希望她们能够懂得奉献,积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将这份爱心传承下去。”

采集当天,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郝建强前来慰问,并为杨先生颁发荣誉证书。

廊坊市红十字会业务部主任刘枭介绍,目前,我市累计动员造血干细胞入库8000余人,成功捐献23例。“感谢这些爱心捐献者,正是他们身体力行的正能量科普,才让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愿意一起创造生命的奇迹,给那些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同胞们增添一份生的希望!”刘枭说。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