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香河公安 暖心服务获赞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6-08 10:09:47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张嫚青)香河县公安局各派出所强化宗旨观念,根植为民情怀,切实提高群众工作本领,用心做好服务群众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5月24日至28日,各派出所共收到群众送来的5面锦旗,锦旗上寥寥数语凝聚了浓浓的警民鱼水情。

服务人性化 真情解民忧

户籍窗口结合公安“放管服”改革,积极探索户籍窗口服务新举措,推进大数据共享范围,努力“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近日,居民白老太太打电话向新华派出所流管站求助,称需要居住证急用,但因疫情无法返香办理,十分着急。民警在电话里耐心指导白老太太在流管站APP“流管码上办”登记申请。一个小时后,登记成功。5月26日,白老太太的老伴特地将一面写着“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派出所,对流管站民警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

5月24日上午,居民闫女士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办实事 热情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刘宋派出所副所长李海滨手里,表达对派出所民警不辞辛苦,多次调查走访,成功帮助孩子解决户籍问题的感激之情。

急群众之所急 化解矛盾纠纷

每一件寻常琐事,对置身其中的当事人都不平常。淑阳派出所急群众之所急,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好每一件事,高质量回应群众诉求,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5月25日上午,淑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在淑阳镇某加油站,一辆小轿车和一辆自行车发生剐蹭,双方情绪激动,已僵持一个多小时。民警立刻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原来,小轿车司机在停车加油时,一名男子骑着自行车不小心将小轿车剐了,双方不肯和解。民警仔细查看了被剐蹭的位置,痕迹不是特别明显。民警以劝说调解为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向双方做思想工作。最终,双方自愿签订调解协议书,握手言和。当天下午,小轿车司机特意到淑阳派出所送锦旗。

奋战防控一线 战疫情保安宁

香河县公安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以“重点打击整治、强化基础管控、确保安全稳定、促进长远发展”为原则,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战疫情,保障全县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和经济发展。

5月26日上午,五百户镇群众为日夜奋站在防疫卡口的民警送来一面印有“秉公执法 抗击疫情保民安 心系群众 警民鱼水一家亲”的锦旗,以表感激之情。5月28日上午,刘宋镇中营村村民孙先生将一面印有“人民公仆 抗疫英雄”的锦旗送到刘宋派出所,对执勤民警辅警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广大居民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

这每一面锦旗都有一个生动的警民故事,都是基层民警牢记使命、服务群众的真实写照,凝聚着群众的期盼和民警的付出。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