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永清县互联网企业发挥优势助农抗疫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6-09 10:18:34

廊坊传媒网讯(通讯员 燕易菲)为解决疫情期间农产品销路销量问题,为城乡居民提供更有力的农产品保障,6月1日,由永清县农业农村局牵头,永清县微生活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益农信息社永清运营中心提供平台支持的“有有”小程序、APP正式开通“民生保供”专区,当日仅试点销售1个村街、1个小区,就有300余公斤麒麟西瓜快速售出。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永清县微生活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当即抽调6名居家办公的骨干加急策划开发线上保供专区,充分发挥在技术开发、营销策划、自媒体运营等方面的综合优势稳步运营推广。目前,农产品配送范围已覆盖至县内3个小区、2个村街,平台供货方均为县农业农村局筛选出的符合疫情防控措施且菜品供应数量、质量及价格方面有资质保障的农户及农业合作社。“民生保供”专区农产品每日24时截止下单,次日14时至17时进行配送,由供货方直接配送至平台划分的小区、村街指定位置,经消杀后,由帮农助农联络员按照购货订单进行清点和分发,点对点精准配送,最大限度减少封控管控期间内外人员接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作为永清县“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模式先行者,永清县微生活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旭文坦言:“目前这种模式运行的还可以,我们也在边摸索边推进边优化,后续将全力克服困难、扩大配送范围,保障农产品均衡供应,为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互联网企业力量。”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