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霸州经开区:校企招工用工 线上对接线下合作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6-10 10:00:40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 王显)为积极破解疫情形势下企业的招工难题,霸州市经济开发区以保民生保就业为宗旨,准确掌握企业缺工情况,积极对接各类职业院校,深入推进校企“线上对接,线下合作”新模式,努力实现校企招工用工双赢局面。

近日,霸州市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先后走访了达利园、小仙炖、昊方新能源等重点企业37家,详细掌握企业用工情况,特别是对劳动密集型企业招工难问题,和企业共同研究对策,并提出了企业与职业院校对接合作的具体方法。近期,霸州市经济开发区已经与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廊坊市高级技工学校、霸州职教中心等职业院校取得联系,初步建立了合作院校储备库。

霸州市经济开发区抓住职业院校学生毕业季的有利时机,根据职业院校要求,通知企业制作专门的招工PPT,详细介绍企业岗位需求情况,在职业院校官方网站全面推介,在院校学生微信群进行定向推送。有就业意向的学生择岗报名后,依托“腾讯云会议”,由校方组织学生与企业开展线上“一对一”面试,进行双向选择。

线上面试合格的,霸州市经济开发区组织企业与校方实行“点对点”到厂接送服务。目前,首批廊坊市高级技工学校的12名学生已到河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岗位实习,表现优秀的将纳入人才培养计划,逐步发展为企业骨干力量。

“线上对接,线下合作”模式,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既能为学生提供稳定的就业途径,又能实现企业员工整体素质的提升,实现由“输血”向“造血”转变。霸州市经济开发区将逐步拓展合作院校范围,组织指导企业选取合适的人才,提供合适的岗位,推进招工用工、人才培养的同步提升。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