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李建红:“我是一名人民教师, 更是一名共产党员”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6-13 10:23:56

记者 张甜歌

“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我必须冲在前、带好头、尽好责。”疫情期间,大城县留各庄镇大汪中心小学教师李建红每天5点钟起床,到达防疫点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李老师,孩子的信息在哪儿看”“李老师,我的检测码又找不着了”……6点钟,村民们陆续来到检测点,李建红一边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一边帮助不会用智能手机的村民登录廊坊核酸检测小程序,填写个人信息,出示检测码。大部分村民做完核酸检测后,她又带着医护人员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进行核酸检测。

做完志愿服务工作,李建红来不及休息,就要赶回家给学生们上网课。每天上完课,她都耐心提醒学生们勤洗手、多通风,做好个人防护。她还将疫情防控知识以小游戏的方式传授给学生们。

“要在严防外来人员流入的同时,坚决实行一户只出一人外出采购,仔细排查过往人员信息,做到信息准确、情况明了。”课后时间,李建红到村街防疫卡点执勤,检查入村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