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廊坊市家庭教育云课堂第三期课程开课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6-14 10:40:13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赵然)近日,廊坊市家庭教育云课堂第三期课程开课。疫情发生以来,市教育局积极组织开展廊坊市家庭教育云课堂,第一期、第二期圆满收官,并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此次第三期则聚焦备战中考、关注教育改革形势、注重亲子沟通等多方面内容,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行政策解读和方法讲解。

据了解,为疏导疫情期间家长的焦虑情绪,缓解家长居家陪伴孩子学习的压力,市教育局组建家庭教育宣讲团,开设家庭教育云课堂。结合疫情期间家长居家陪伴孩子的实际需要,云课堂选题围绕家教理念方法,家校共育重要作用、存在的问题、策略研究等方面进行,把学校的孤军奋战转变为家校携手共育,使家庭在教育中的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廊坊市家庭教育云课堂以落实“双减”政策为指引,着力推动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融合信息技术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示范区(以下简称“三区”)建设,通过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化解家庭教育实施的难题,使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形成优势互补的教育合力,为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提供实践参考。

5月29日,家庭教育第三期云课堂邀请省政府督学、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赵建新以《关注教育改革形势促进学生健康发展》为题进行了授课,大厂县第二回民中学教导处及教研中心主任刘金艳与家长深入交流互动。此次讲座收看直播人数达2886人,引起一线教育工作者和家长们的强烈反响和热议。

讲座结束后,有多位家长积极与赵建新、刘金艳互动沟通,探讨家庭教育中存在的困惑,两位主任详尽耐心地逐一进行了解答。两个小时的云课堂,气氛热烈。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课堂能多开几次,既能让家长明确自己作为监护人的责任,又能增进家长与老师之间的理解、信任,从而同心协力,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