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我市启动2022年“助商惠民·文旅消费”活动月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7-04 10:22:14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张泰源)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琳琅满目的非遗美食、种类繁多的文创产品……7月1日晚,廊坊市2022年“助商惠民·文旅消费”活动月在市区万达广场启动。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广阳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旨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进一步拉动内需、扩大消费、提振经济。活动月将以助力经济、扶植企业为出发点,通过开展文化集市、文旅消费活动,持续激发消费活力,更好服务企业,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个性化消费需求,进一步拉动内需、扩大消费、提振经济。

据悉,“助商惠民·文旅消费”活动历时近一个月,分为网红探店、百企联盟计划、文化市集三大板块。

其中,百企联盟计划将通过全面宣传发动与企业联合推出文旅惠民券1.4万余份,为市民提供优惠福利。目前,已有景点景区、星级酒店、影剧院、书店等百余家企业分别推出了惠民便民措施,广阳区文广旅局经审核后将陆续登陆平台,市民可通过广阳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公众号活动专区领取。

文化市集活动涵盖“文创市集”“味道市集”“非遗市集”“老酒市集”“茶香市集”“文艺市集”六大门类,将动态与静态、展示与展销、传统民俗与现代时尚相结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不同层面满足市民和游客逛、赏、品、尝、购、娱的参与需求。现场设置50个展位,60余家企业展出精美商品。展会还设立服务台及直播间,“线上+线下”方便群众挑选购买,为商户及群众提供便利服务。

网红探店活动,将牵手当地网络红人,对本地文旅企业探店拍摄,深度挖掘老字号在历史、文化、品牌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以直播、短视频方式宣传老字号企业文化、生产技术,弘扬老字号企业精神,推介廊坊名品,深化消费者对老字号品牌认知,推动老字号线下线上融合发展,促进消费提升。目前已有20余家企业报名参加拍摄活动。

“活动月的举办是市区文旅生活的一件盛事,能更好地激发文旅消费潜力、拉动旅游+经济增长。绚丽的夜景游玩、特色的文旅体验、精彩的文艺演出多业态综合发展模式,也可培育打造市区文旅夜经济消费街区,为广阳文旅产业发展催生‘新动力’。”广阳区文广旅局局长魏玉生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文化资源深厚独特的优势,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旅游目的地,引导群众健康、安全地旅游消费,从而提振行业信心及市民幸福指数,推动全市文旅消费翻开新篇章。”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