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香河公安:

多措并举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7-20 10:33:05


图为交警正在认真执法。 通讯员 张嫚青 摄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张嫚青)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闯红灯、不按照规定道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9万余起,查处各类行政案件200余起,查处整改隐患90处……半年来,在香河县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中,香河县公安局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高水平、高强度、高标准推进创城工作。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香河县公安局党委研究制定《香河县公安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围绕创城重点工作,成立2022年争创全省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形成全局“上下一盘棋,左右一条心”的工作局面。

香河县公安局严格按照任务清单和工作职能,精准对标创城标准,交警多部门联动,合力攻坚重难点问题,加强早晚高峰执勤和主干道全天候流动巡逻,对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路口、路段,大队实施“大兵团”作战,按照“先路口,后路段”的原则,由点到线全面铺开,形成良好的管控态势。同时,全面排查交通设施设置不科学、交通信号灯不完善等情况,保证交通标识线清晰、准确、美观,推进城区交通管理提档升级。

2022年创城测评标准增加了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工作,对公安机关来说是一个新挑战。为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上牌效率,交警部门坚持“警企”联动,联合快递外卖行业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积极对接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倡议党政机关干部、学校师生发挥引领作用。同时,采取违法曝光形式,强化非机动车安全宣传。据统计,县域重点路口、路段的交通违法数量大幅度下降,城市主次干道非机动车逆行、违法停车等乱象明显减少。

县公安局还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铸盾2022”等专项行动为龙头,不断强化警情、情报分析研判,持续增强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此外,加强不文明养犬行为的治理力度,重点对饲养禁养犬、无证养犬、遛犬不拴绳、犬只随地便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加强治理。

警灯常亮,警力常在,平安常伴,是香河群众最直观的感受。县公安局围绕重点部位、区域、行业场所、出租房屋等点位,最大限度将警力压向社会面,有效形成严打严防严管严控高压态势,整肃社会治安秩序。集中优势警力抓重点、攻难点、除痛点,紧盯KTV、酒吧、足浴等娱乐场所,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清查,重拳打击涉管制刀具、“黄赌毒”等违法犯罪,全力整治各类治安隐患。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