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萌娃近观体验“火焰蓝”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7-31 12:33:09

 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 李周杨 文/图

近日,固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蓝朋友”志愿服务队走进辖区一高之家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队员针对孩子年龄小、好奇心强、活泼好动、自防自救能力较弱等特点,利用动画与卡通漫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小课堂活动,通过提问、回答、实践等环节,孩子们对于消防安全常识及应对火灾有了一定的了解,给全园师生上了一堂简短精炼、行之有效的安全教育课。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崔帅 通讯员 史硕)“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消防员!”7月27日上午,广阳区丹枫社区党支部联合北凤道消防站党支部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初心如磐石向未来”消防参观主题活动——“我做·小小消防员”,组织辖区内17名小朋友及其家长到北凤道消防站参观消防工作日常、消防演练,观摩消防车、学习消防知识。

在一阵阵孩子们的惊叹声中,活动首先进入站内消防车车型及装备使用讲解环节。消防水袋、切割器、消防水枪、安全防护服……消防解说员通过生动易懂的语言讲解与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向小朋友展示了如何使用各种消防器材。

随后,小朋友们走进内务室,参观标兵床铺、模范班级。面对训练有素的内务整理、干净简洁的卫生环境、叠得方方正正的被子,孩子们赞叹连连。除了“零距离”体验消防工作日常,小朋友及其家长还共同观看了消防宣传片。火灾是如何发生、消防官兵如何冒着生命危险灭火、应该如何逃生……尽管隔着屏幕,孩子和家长仍大受震撼。“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通过今天的体验,深入了解到消防救援人员的辛苦,这对孩子而言,是非常珍贵的一堂消防安全课。”当天,随孩子一同参加此次活动的董女士表示。

实地参观、零距离体验,引导孩子们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进而更好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今后,丹枫社区党支部将开展更加丰富多样的消防安全知识系列活动,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救能力。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