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为人民而舞”——《舞动经典》首演

暨全国巡演在廊坊启帷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7-31 20:10:48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张雪)藕粉曲裾,盘鼓纵跃;长袖细腰,汉唐风韵……7月30日晚,由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作品,舞蹈剧场“为人民而舞”—《舞动经典》全国巡演首演在我市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拉开帷幕。首演当晚观众座无虚席,王亚彬、华宵一、蒲宇、何林谦等青年舞蹈家带领观众重温了中国舞蹈巅峰之作,为廊坊人民奉上一台高品质的视觉盛宴。

image.png

该剧由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二十余位顶尖舞者集结共演,荟萃多部享誉国内外的舞蹈作品,让观众在90分钟时间里,穿越古今,重温中国舞蹈不同时期的巅峰巨作。剧目由“经典剧目”及“新创作品”两部分组成。分别于7月30日晚和31日下午进行了两场演出,十余部享誉国内外的中国舞蹈作品在舞台上接踵上演。作为首期开播舞蹈的盘鼓舞《相和歌》是极具汉代风格的传统舞蹈之一,舞者身着藕粉曲裾,在盘鼓上纵跃腾踏,舞出美妙的乐章,观众们在鼓声的引导下仿佛穿越至汉代,在舞袖鼓风中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王亚彬老师的《扇舞丹青》,演绎了中华民族书法艺术的神韵之美。被古典舞艺考生奉为“教科书级范本”的《点绛唇》、“桃李杯”金奖作品《扇骨》、全国舞蹈比赛金奖作品《风吟》、《胭脂扣》、新创作品《春去秋来》《青山远黛》等十余部优秀经典佳作亮相舞台。特邀嘉宾胡阳则奉上了《李白》剧目节选《将进酒》。

image.png

为了让廊坊观众近距离感受舞蹈家的魅力,7月30日下午,华宵一、蒲宇、何林谦等青年舞蹈家参与了“主演见面会”活动。“平时只能在荧幕上看到北京舞蹈学院老师的作品,今天可以在现场看到,而且还能跟老师近距离沟通,了解舞蹈考试要点及作品创作过程,廊坊人真是太有眼福了。”带女儿前来观看的陈女士激动地说。

image.png

“为人民而舞”—《舞动经典》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内核,融入现代科技元素,让观众沉浸式体验中国大美舞蹈的壮丽画卷。团长任冬生表示:“晚会以北京舞蹈学院经典剧目为主,集结了一批优秀的青年舞蹈家,舞台通过多媒体的运用让现场观众徜徉在‘身在画外,境在其中’体验之中。首演定在廊坊,廊坊的观众可以进一步与青年舞蹈家交流,感受舞蹈的魅力。”

image.png

据悉“为人民而舞”—《舞动经典》去年已巡演16场,今年计划巡演20场,此次在廊坊的成功演出,也拉开了今年全国巡演的大幕。随后,该剧将于陆续在深圳、广州、珠海、青岛等地进行演出。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