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霸州市扬芬港镇三街:

营造志愿者之家 汇聚文明正能量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8-02 09:41:33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吕新颖 通讯员 孙继权)7月28日,霸州市扬芬港镇扬三街村委会一间屋里,志愿者代表们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室内陈列着书籍、墙上挂着设计新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制度、志愿活动安排和记录,优秀志愿者荣誉墙、奖杯、奖状十分抢眼。“今天是我们三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对外开放的日子,这儿就是我们志愿者之家了。希望大家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一样来维护,不忘志愿初心、成为困难群众的贴心人!”扬三街村委会副主任袁刚兴奋招呼着大家。

今年以来,扬三街精心打造独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功能设计、活动形式上进行大胆创新。该实践站集理论宣讲、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科普学习等职能于一身,为基层群众营造志愿者之家、理论学习阵地、精神文明建设平台。

扬三街特意将“十大优秀志愿者”评选作为该站对外开放的首次活动。大家畅所欲言,围绕疫情期间志愿者们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和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点评,现场满满的正能量。

据了解,2016年扬三街发起“扶贫救助志愿服务”倡议以来,该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人心,累计为弱势群体捐款50余万元、帮助弱势群体人数达到100人,先后救助大病患者、意外车祸居民7户,特困家庭辍学儿童3名,修缮贫困家庭危房10余间。

“我们的志愿者太可爱了!把困难群众当做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六年如一日践行雷锋精神、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尽己所能、服务社会,他们为扬三街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该村支部书记徐宝光说。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