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县纪委监委:

做实专项监督检查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8-10 15:11:39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刘杰 通讯员 朱同峰)“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吗?是否存在办事反复跑的情况……”这是近日,永清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某民营企业调研走访时的场景。今年以来,永清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找准着力点和切入口,通过出台一系列专项监督检查措施,持续优化县域营商环境,着力营造亲商、暖商、扶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永清县纪委监委狠抓责任落实,细化了22项监督任务清单,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主体责任,聚焦4个层面29项整治重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共自查发现问题82项,制定整改措施137项,整改完成43项。同时,重点围绕县级“四重”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清单,选定廊霸路永清段综合整治提升、圆通北方总部基地等10个重点项目,开展督查走访3轮次,协调相关部门及属地解决审批服务、项目建设等方面问题4项。

永清县纪委监委聚焦关键领域,围绕行政审批服务、涉企领域执法、惠企政策落实等影响营商环境的重点领域,加强对相关职能部门责任落实、担当作为、纪律作风等情况的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同时,紧盯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四风”易发问题和吃拿卡要、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严查顶风违纪行为,共排查处置问题线索68件,立案36件,结案33件,纪律处分56人。

截至目前,全县市场主体总量4.2万户,新增2896户,同比增长7.4%;工业投资完成6.45亿元,技改投资完成1.27 亿元。永清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更加注重倾听企业心声,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积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帮助企业解难纾困的方法路径,为优化县域营商环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