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我市5件作品 获“百鹤杯”工艺 美术大赛嘉奖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8-24 09:42:02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张泰源)8月21日,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百鹤杯”工艺美术设计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我市5件作品在大赛上获佳绩。共有1件作品荣获百鹤金鼎奖,3件作品荣获百鹤奖,1件作品荣获百鹤新锐奖。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作品涵盖11个大类,共有千余名工美大师和大国工匠的精品2万件。参评“百鹤杯”作品3055件/套,经32名专家学者评选,共评选出百鹤金鼎奖71个、百鹤奖164个、百鹤新锐奖165个。

我市花丝镶嵌、雕漆、金银细工、景泰蓝、京绣、百宝嵌、古建模型、核雕等非遗项目的多件作品参展。其中景泰蓝《雍华尊》荣获百鹤金鼎奖,牌楼《四柱三间七楼》、景泰蓝《宝鼎炉》、金银细工《滕王阁》荣获百鹤奖,景泰蓝《群仙祝寿》荣获百鹤新锐奖。

荣获百鹤金鼎奖的《雍华尊》裸高218厘米,重300公斤,经108道工序手工制作而成,宝相、勾莲、缠枝等寓意吉庆祥瑞的造型图案丰富多彩,配置了顶盖以及大量雕金饰物,在金蓝间相互辉映。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