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我市符合条件的先心病儿童可获得免费救治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8-25 09:27:56

image.png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河北廊坊站免费筛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闫丽)8月24日上午,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困境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河北三期项目河北廊坊站免费筛查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河北省慈善总会、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联合实施,目的是帮助河北省困境家庭先心病患病儿童解除疾患、健康成长。该活动于8月24—26日分别在廊坊市区和部分县市陆续启动。

image.png

现场工作人员向来访家庭介绍活动内容。

据悉,本次爱“心”行动于2022-2023年在全省为100名以上(上线人数以项目救助经费使用完毕为止)具有手术适应症的困境先心病儿童提供全额手术费用,并为困境适龄儿童进行先心病免费筛查。资助对象为具有河北省户籍,属地相关部门证明为困境家庭且医院确认可通过一次手术治愈的0-14周岁先心病儿童,具体对象由村(居)委会或乡镇(街道办)出具证明,省、市级慈善总会负责审核认定。

患者治疗实行“医保+慈善捐助+合作医院减免”三结合的全额资助模式。中国移动爱“心”行动项目办公室负责全额支付资助对象在项目承办医院接受治疗后除医保报销以外的全部费用。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