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广阳区万庄镇:用足“绣花”功夫扮靓美丽乡村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9-06 09:46:50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盛嘉敏 通讯员 王晨)路面平整、花团锦簇、灯光明亮、村街干净整洁……在广阳区万庄镇,人居环境越来越好。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万庄镇统筹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推进路面硬化、村庄绿化、街道亮化、镇区净化四大工程,以实际行动为“大美万庄”再添新貌。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为打通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让整洁平坦之路通到家家户户,万庄镇把乡村道路硬化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因地制宜做好统筹规划,严把质量关。

“路面硬化不仅改善了村容村貌,更提升了群众的生活质量。街道变得干净平坦,环境变得整洁美丽,彻底改变了以往‘脏、乱、差’的旧面貌,村民走在街道上,走得便捷、走得舒心、走得平安。和以前相比,老人们愿意出门遛弯了,孩子们也更愿意出来玩耍了。”万庄镇李孙洼村党支部书记西永军感慨道。

为进一步提高植被覆盖率,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万庄镇各村街因地制宜在街巷和通村道路两侧、闲散地块种植海棠、木槿、国槐等树木5000株,播撒草籽120亩,同时各村“两委”干部按照网格化分工加强后期管护,做到种养结合、栽护并举。

为提高各村街道亮化率,万庄镇一年来在辖区各村街安装太阳能路灯1500盏,既提升了农村面貌,又给村民带来了便利。此外,万庄镇加强管理,一方面定期对路灯逐个进行检查,及时更换变色破损的灯罩和老化严重、故障频发的灯具;另一方面清理灯杆、线杆上的小广告,并安装了彩灯进行装饰,村街道路成为开车通畅、走路舒心的观景大道。

万庄镇以清除乱堆乱放、积存垃圾为重点,大力开展镇区净化工作,将此项工作由专项行动转入常态化工作。每天出动洒水车、清扫车、雾炮车、高压水枪对背街小巷、绿化带进行清扫降尘。同时,严格落实人工精细化清扫,对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做到全覆盖、无缝隙、见本色、无积尘;每日安排专人巡查清扫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推送,督促整改。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