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严查“问题月饼” 维护节日市场秩序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9-06 14:39:35

廊坊传媒网讯(通讯员 高彤 刘伟 记者 李博楠)中秋将至,月饼迎来销售旺季。近日,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月饼专项检查,严查月饼质量、包装及明码标价情况,严厉打击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倡导绿色理性消费,确保群众吃得放心、舒心,全力维护节日期间良好市场秩序。

此次专项检查以大中型超市、集贸市场、蛋糕店、酒店等场所为重点,检查是否实行明码标价,是否存在价实不符、标价内容不真实、虚假标示食品属性等问题;是否销售假冒伪劣月饼,变相销售过期、霉变月饼;包装是否符合限制过度包装强制性标准有关要求;是否巧立名目搭售商品,或将月饼同其他产品混合包装、销售。同时,向经营单位宣传限制商品过度包装的标准及法律法规,要求其严把月饼进货关,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按照贮藏要求存放月饼,督促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广大群众的消费安全。

截至目前,累计检查月饼经营单位94家,发现1家单位涉嫌未明码标价销售月饼、1家单位涉嫌过度宣传,现正在调查处理中;尚未发现月饼过度包装、价格不实等违法行为。

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月饼时应向商家索要并保留发票、购物小票等凭证,若发现月饼存在质量等方面问题,可以与商家协商解决或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消费权益。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