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陈杰:“疫”不容辞担使命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9-07 09:04:05

记者 盛嘉敏

3月,疫情突发,广阳区南尖塔镇党建办主任陈杰第一时间离开家,冲在了抗疫一线。

作为奥韵社区的分包干部,他充分利用社区网格化、精细化管理的优势,把每一名网格员,合理安排在网格点上,要求网格员要严格管控、仔细排查所属网格,时时掌握网格动态信息。

“进入社区务必做好自我防护,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每一次核酸检测开始前,陈杰都会嘱咐工作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

在疫情防控期间,白天,他在一线统筹安排核酸检测的人员、物资,优化第二天核酸采集点的布置;晚上,他在夜巡完所有小区卡口后,再回到单位继续处理各个小区的报表数据,饿了就吃碗方便面,困了就闭着眼睛在椅子上眯一会儿。

“面对疫情,如果瞻前顾后、畏缩不前,算什么共产党员,怎么对得起群众的信任?”陈杰说。

在面对不理解封控的居民时,他耐心细致地与居民沟通,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在面对工作人员缺少防护用品时,他及时调配物资;在面对小区分散、人员较多、管控难度大时,他积极从镇里协调人手,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