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浓情中秋节 关爱暖人心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9-09 10:57:34

记者 崔帅 孙冰 闫玮 张泰源 通讯员 崔昕燃 冯玉超 文/图

第十三小学学生学习茶礼。

中秋节即将到来,近日,我市各地纷纷开展主题活动,喜迎中秋佳节。

群安街社区:

关爱社区居民送健康

9月7日,广阳区群安街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中秋,送健康,服务到家”红色邻里系列活动,为居民提供眼部检查和公益理发等服务。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前来的居民做好测温、扫码及轨迹排查。义诊医生为居民进行裸眼视力测量,检查白内障、青光眼、干眼症等眼表疾病,并耐心解答小儿斜弱视、近视手术等问题的咨询;另一边,义剪团队的理发师一边细心修剪,一边和居民唠家常。

金桥社区:

听神话故事 学中秋习俗

9月8日上午,广阳区新源道街道金桥社区与廊坊市第十三小学开展了“中秋茶礼 如‘月’而至”活动。在金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孩子们一起学茶礼、品月味、了解中秋节习俗。

“关于中秋的来历,同学们可知道?”“谁发现了茶叶?”在课堂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通过观看视频、图片展示、游戏等形式,让孩子们在“吴刚伐桂”“嫦娥奔月”“神农尝百草”的神话故事中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金桥社区党委书记金艳英说:“此次活动将传统礼仪、礼节、礼貌与中秋主题融为一体,让孩子接受传统文化熏陶的同时,学会知礼感恩。今后,金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以‘我们的节日’为载体,让传统节日及其承载的民俗文化融入老百姓的日常,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南尖塔镇:

慰问师生送祝福

9月7日,广阳区南尖塔镇政府工作人员到南尖塔镇大屯回民小学进行走访慰问,为师生送去鲜花和月饼,向一线教职员工致以中秋节、教师节的祝福和亲切问候。

当天慰问活动与该校“中秋话团圆,桃李感师恩”主题班会活动有机结合。“假设我们能搏击蓝天,那是老师给了我们腾飞的翅膀;假如我们是不灭的火炬,那是老师给了我们青春的光亮”“桃李芬芳是您的欢乐,默默奉献是您的使命”……孩子们通过写祝福、送鲜花、向老师敬少先队队礼等形式,感念师恩、表达敬意。

“感谢南尖塔镇党委、政府对我们的慰问。在以后的教育工作中,我将继续投身一线教学,为维护民族团结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该校教师刘桂仿表示。

廊坊非遗志愿者团队:

中秋有爱公益行

9月8日,廊坊非遗志愿者团队开展中秋有爱公益行活动,走进廊坊市社会福利院,为孤残儿童及教职员工送去月饼和美好祝福。

“中秋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月饼有特殊意义,希望孩子们过一个甜甜美美的节日。”廊坊非遗志愿者团队负责人任利红表示,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关爱孤残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