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霸州:金融赋能助企业融资纾困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9-19 08:53:25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滕雪叶 通讯员 孙继权)近日,霸州市扬芬港镇联合霸州市文广旅局、中国银行霸州分行,积极开展入企对接,深入企业一线宣讲金融政策,协调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霸州超拨乐器有限公司是扬芬港镇一家生产制造西洋乐器的知名企业,主要产品有铜管、弦乐器、吉他等,80%产品远销欧美国家和地区。2021年,该公司克服疫情和欧美关税上调的不利影响,实现年收入1.2亿元,解决当地400人就业,实现企业稳定发展。今年以来,该企业在扩大生产规模方面一直存在困难,急需资金扶持。

了解该企业困难后,银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与企业面对面交流,针对企业资金需求给予建设性建议和专业化指导,为企业摆脱资金困境提供新的融资渠道。

今年以来,霸州市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在帮助企业防疫抗疫、复工复产中给予“硬核”支持,蓄足金融活水,传递金融暖服务,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

霸州市联合建行、工行、河北银行、廊坊银行等,集中走访重点企业60余家,详细倾听企业在复工复产、经营、财务等方面的情况,及时跟进企业“还款难”“续贷难”等金融诉求,完善企业金融服务台账,更新服务方案,对接服务贷款额度6500余万元。

霸州市以“赋能专精特新”“政银联动助力科技园区”等专题活动为载体,通过建立绿色通道、执行优惠利率、提供贷款延期等政策服务,提供培训辅导、资本市场对接和产业资源引入等配套金融服务,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加大企业信贷支持,助力形成科技、金融、产业良性循环发展态势。

霸州市立足融资需求调查,有针对性地提供更丰富的专项金融服务产品,加快受理、调查、审批进度,力争每笔贷款业务流程控制在3个工作日。通过金融创新,探索研究以产业链为依托,设计个性化、标准化的金融服务产品,为产业链提供合适、高效、便捷的整体解决方案,进而实现金融机构对优质企业差异化、贴身化和精细化服务,优化融资环节,提高融资效率。

相关新闻更多>>